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

毀虐之獄05-背叛

您信一個會有幸福,不相將會換來咀咒......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已經過了幾天呢?他迷糊地想著…這段時間,他一直都是半清醒半迷糊的狀態,有時連白天黑夜也分不清,越到後來,發作的次數就越頻繁,現在幾乎是每天都會發作個兩、三次,每次持續的時間也變得更長了,幾乎都會持續一個小時以上。

有時,他真的想,不如死了的好,這樣苟延殘喘地活下去,這種生不如死的痛苦,他已經嘗得夠了,愛情已經幻滅,信任支離破碎,他的生命中,還剩下些什麼呢?除了痛苦,他已經一無所有。

身體的痛,心裡的痛,每日每夜,都折磨著他,身體越發消瘦了,疼痛過後,幾乎一整天什麼也吃不下,原本結實的肌肉早已不見了,只有突出的骨骼,蒼白的膚色,整個人變得形削骨立,精神也恍恍惚惚地,好像總是望著一個方向,能呆呆地望上一大半天。

每次發作的時候,都痛得恨不得死去,可是,他又不甘心就此死掉!他心裡,始終還是放不下江闕,就算要死,也要在證明自己的清白之後,才可以死,他不想帶著江闕的誤會和恨意,一個人孤獨地死去;曾經,他們是那麼深愛著彼此。不管江闕是否愛過他,他只知道自己,是真正地愛上了這個孤獨的殺手。

比任何人都堅強,卻又比任何人都脆弱…既有絕對的冷酷,又像孩童般天真,江闕是這麼複雜的集合體,他矛盾的內心世界,只是微微地開啟了一小扇門,在他想要一窺究竟時,卻又再一次關上了,他是多麼想,再多瞭解他一些,可是,他已經不會再來了。

自己也已經快到極限了,身體正在急劇地衰弱,每一次發作過後,就像從鬼門關走過一趟。他不知道自己何時會死,內心總是隱隱期盼著,江闕會再回來見他一面,雖然明知這是不可能的,他當日是何等冷酷、絕情,可是為什麼,自己偏偏還是忘不了他…

每當醫院走廊上有腳步聲響起,他總是側耳傾聽著,希望是,那個人的腳步聲,希望他再出現在他面前,仍用那種微笑的神情說,游戈,我喜歡你…可是,每天每天,都只是失望,他終究還是沒有來過,游戈,我死也不離開你身邊!不要對我這麼好,游戈,我沒法報答你的…我這輩子都報答不了你的好…我喜歡你,游戈…我愛你…

他在黑暗中,對他微笑,這些話語,仍在耳邊迴響,可是突然間,一切都變了,他微笑的臉孔變得猙獰,眼中露出殘暴的殺氣,你欠我的,現在就要還!這都是你自作孽,不要怪我…我走了,再也不會回來了…不,不要走…江闕,不要,不要離開,我沒有背叛你啊!我沒有…大叫一聲,他從夢中驚醒過來,滿臉都是冰涼的淚水,空蕩蕩的病房裡,什麼人也沒有。

小梨也不在,她在店子裡,晚上才會過來看他,只有自己,到最後,總是只剩自己一個,小玨走了,江闕也離開了,大家…都離開了,只有自己一個…

江闕一個人躺在寬敞的大床上,韓砂已經出去了,空蕩的房間裡,還殘留著淡淡的,屬於韓砂的味道,他們剛剛才激烈地玩過一場,他現在已經疲憊不堪,傭人送飯過來,他也不吃,只想躺著好好休息一會。

閉上眼,他腦子裡浮現的,卻是另外一張臉,那個本該完全遺忘的人,卻總是在他最不想去回憶的時候,出現在他的腦海,從他離開他那天起,算算,也差不多有一個月了吧?那藥的藥效,越到後來,就會越猛烈。他真能熬得過嗎?

他會不會,已經…罷了,是他對自己絕情在先,到現在,何必再想著他?江闕甩甩頭,翻了個身,把臉埋在枕中,可是沒過一會,他的臉,又從某個不知名的地方冒出來了,帶著淡淡的微笑,輕聲道,我喜歡你,江闕…像夢一樣,回想起來,他的溫柔,他的包容…那望著他的眼,曾經是那樣深情,還有那個溫暖有力的懷抱,總是能讓他感到安心。

他曾經是,那麼地好…為什麼轉眼間,一切都變了,一切都毀了…心頭突然又是一陣抽痛,自己做的,是不是太過份了?就算他背叛自己,可是,H9那種藥,畢竟太過惡毒了!會把人生生折磨至死,那種藥…本就是韓幫中的絕秘禁藥,就算是經過專業訓練的殺手精英也未必抵得過,何況是一般普通人,哪裡承受得了!

也許,也許他早就已經…心頭的不安越來越沉重,一直忍耐著,其實內心深處,沒有一天不思念著那個人…許游戈,為什麼到了現在,你還要這樣緊抓著我不放?別再出現在我的腦海!不要再出現!!不要….手指緊撰著枕頭一角,心裡像有兩把刀在交戰,憎恨,與不舍,都是這麼地強烈!快要將他逼瘋了!到底,你要我怎麼辦?怎辦才好…

遊…我快要瘋了,你知道嗎?

天色很黑,這幾天,一直是陰雨綿綿的,不肯停歇,又不肯下個痛快,只這麼沒日沒夜地吊著,白天也像夜晚一樣地黑,冷風夾雜著雨點橫飛,連街上的行人也變得很少,一輛的士駛過來,在咖啡屋對面停下,車門開了,一個年輕女孩子下了車,手上提著個包,另一邊,一個高高瘦瘦的男人扶著車門慢慢下來,女孩扶住他,走向樓房,從一條小窄樓梯處上樓。

『慢點,老闆…小心腳下。』到了三樓,男人已經微有些氣喘,身體靠在牆邊,女孩掏出鑰匙開門,兩人進了屋,把他扶到客廳沙發上坐下,女孩微微笑道:『老闆,我去做飯哦,你好好坐著。今天是慶祝你康復出院的日子,我要作頓好吃的給你補一補。』

『謝謝你,小梨,不用忙了,我也不餓。』他微笑了一下,蒼白消瘦的臉孔上帶著淡淡的憂鬱,『這些日子,多虧有你的照顧,我才能熬過來…現在我好了,你也不用再費心為我操勞了,你回去吧…』

『不行!你的身體還這麼虛弱,我得照顧你才行!』小梨一個勁地搖頭,又走過去打開電視,道:『你先看著電視,我作飯很快就好。我不會煩你的,老闆,你就讓我每天過來給你作飯吧…你的身體…這麼虛弱,我不能丟下你不管…』背向著他,她的聲音有些哽咽了。

許游戈呆怔了一下,心裡突然湧起一股酸澀,苦笑道:『小梨,我知道你對我好…可是,我每次一看到你,就會想起小玨…你跟她,是那麼地像…』

『老闆…』她轉過身,眼裡濕濕地,望著他,『那樣的話,就讓我做你的女兒吧…可以嗎?』

『小梨…?』他呆住了,怔怔地望著她,『我的父親很早就去世了…每次我一看到你,就覺得好親切,就像我的父親一樣,是個很好、很好的人。』

『那個時候,我就一直好羡慕,小玨有一個這麼好的父親…如果可以的話,讓我做你的女兒,我會一直、一直照顧你,陪著你…』

『小梨,我…我這樣一個廢人,怎麼能再來連累你,你是一個這麼好的女孩…』

『老闆…』她哽咽的聲音,帶淚的眼,讓他更忍耐不住心頭的苦澀,半晌,許游戈終於勉強擠出一個微笑:『小梨,我可以…抱一下你嗎?』

『老闆…』淚水溢出眼眶,她撲上去,一把抱住了他,兩人都流著淚,顫抖的身軀緊緊抱在一起,久違的親情和溫暖,對這兩人來說,都是如此珍貴,無可取代…良久,他們才慢慢鬆開,小梨擦了擦眼淚,微笑道:『那,我去做飯了哦。』

『嗯,謝謝你,小梨。』他最近老是說謝謝,小梨撅了撅嘴,不滿地道:『哪有一家人還說謝謝的,你別再這麼客氣了喔,老闆。』望著她的背影走進廚房,許游戈輕歎一聲,靠在沙發上,疲憊地閉上了眼睛。

那天起,小梨每天都會過來兩趟,給他作飯,細心地照料著許游戈的生活起居,可是男人的身體還是越來越差,那地獄般的一個月,已經把他的身體徹底拖垮了,吃不下東西,稍微吃一點就會吐,身體瘦得不成樣子,原本漂亮的蜜色肌膚已經變得慘白,走起路來也搖搖晃晃地,沒個準頭。

為了不讓小梨擔心,他每次在她面前也會硬逼著自己多吃一點,待她一走,他就沖到廁所裡,全部吐了出來,身體一天比一天虛弱,精神也恍恍惚惚,他變得很少出門,既使偶爾出去,也走不了多遠,他很容易感到疲勞。

不久後的一天晚上,許游戈暈倒在廚房裡,暈迷中吐了很多血…後來,又被胸口的絞痛感疼醒了,他撐起身子,慢慢走回房間,倒在床上,很快又暈睡過去,迷糊中,似乎又看到那個人的影子,模模糊糊地,似在對他微笑,一如當初,想要追過去,卻邁不開腳步,雙腿沉重得像石頭,那人卻已越走越遠…

不要走,不要…他想大叫,又發不出聲音,只有眼淚不停地流下來,濕透了衣襟….他在睡夢中輕輕顫抖,糊塗地囈語著『不要…我沒有…我沒有做過…不要走…』黑暗中,有個人靜靜地站著,借著透明的月光,他靜靜凝視著床上的男人。

這真的是他嗎?居然瘦成這樣!露在衣袖外的手腕,細到皮包骨…睡衣下的身體,呈現出尖削的骨架,再沒有漂亮的肌肉,只有衰弱到極限的身體,慘白的臉孔,呼吸微弱,像隨時會死去的樣子,衣襟上有些斑斑點點的紅,江闕一直想看的,終於看到了。

可是心頭卻是一陣絞痛,他突然很想哭,想大哭一場,毀了他,就能讓自己解脫嗎?這就是自己想要的結果嗎?應該感到快樂嗎?可是為什麼,卻只有悲傷,苦澀….無法抑止地湧上心頭,呆呆地望了好久,睡夢中,男人的呼吸似乎急促起來,胸口起伏著,張開嘴,發出艱澀的抽氣聲,喉嚨裡有些模糊不清的呻吟,似乎很痛苦,快要喘不過氣來。

『遊….』他驚呼半聲,剛跨出一步,卻僵立在那裡,再也不能前進半步,他已經…不能再碰他了,親手催毀一切,現在,已經不能後悔了…既是憎恨,那就恨到底吧!再不要心軟,不要後悔…悄無聲息地走出去,他離開了。

他開始監視他,一個叫小梨的女孩子,每天都會去他家裡,有時,兩人還會一起出門散步,到附近的公園裡坐坐,他在她面前,那樣溫柔地笑著,那個笑容,原本,只屬於自己所有,她毫無顧忌地出入那個家,每天,都帶著那麼燦爛的笑容。

江闕開始有一種莫名的煩躁,他憎恨,那個能夠呆在他身邊的女孩,他憎恨她,取代了自己的位置…憎恨他們可以得到,自己所得不到的東西,終於有一天,這種憎恨爆發了。

在一個深夜裡,小梨從店裡下班,鎖了門,往家裡走去,經過那條僻靜的小巷時,一個黑影向她襲來…

第二天,小梨沒有來,許游戈有些奇怪,打電話到店裡,她亦沒有去上班…他開始擔心起來,一夜未眠,次日早上,聽到門鎖轉動的聲音,他以為是小梨來了,連忙起身,走出房間,突然間,他呆住了,站在客廳裡的,那高挑修長的身影,熟悉的面容,讓他渾身一震,身體僵在原地,再也動彈不得。

『江闕…』沙啞的嗓音,半天才憋出兩個字,男人臉上慘白慘白的,削瘦的身軀微微戰抖著,用力扶住門框,好像不這樣做,就快要支撐不住身體站立的姿勢,他呆望著他,一直、一直盼望著,再見他一面,可是如今真的見到了,卻又不知該說些什麼。好一會兒,才低聲道:『你來作什麼?』

『你在等人?』江闕毫無表情的臉,突然又露出了那種可怕的冷笑,讓許游戈忍不住打了個寒顫,一種不好的預感湧上心頭,『你在等那個,叫做小梨的女孩子,對吧?』他勾起的嘴角無謂地冷笑一下,『你不用等了,她是不會來的。』

『什麼…?』男人瞪大了眼,呆望著他,聲音也顫抖了,江闕眼中迸出一道殘暴的目光,慢慢地,一字一句地說道:『她死了,被我殺死的。』

『什麼…你在說什麼…不,你在騙我….』他瞪大的雙眼死死盯著他,一臉的不可置信,『你不信?那你看這是什麼?』江闕抬起手,揚了揚手中撰著的藍色水晶吊墜,那是小梨每天戴著,從不離身的項墜。

突然之間,整個世界轟然倒塌了…他什麼也聽不見,什麼也看不見,腦中只剩一片空白,眼淚,一滴也流不出來,許游戈的身體慢慢滑倒下去,趴在地板上,猛地痙攣起來,胸口痛得似被剖開,內臟裡有把尖刀在剮,他緊緊抓著胸口的衣襟,全身抖個不停,突然的發作把江闕也嚇了一跳。

他走過來,呆望著他,有些不知所措,男人的口鼻裡突然湧出血來,很多、很多的血,隨著胸口的痙攣,一股一股地湧出來,江闕慌了,跪倒在地,抱起他身體擁在懷裡,大聲喚他的名字,可是他緊閉的眼並沒有睜開,鮮血不停地湧出,沾染在江闕的手臂上、衣襟上,濕成一片。

『游戈!睜開眼睛,游戈….』恐懼感讓他徹底亂了陣腳,再不能保持鎮定和冷酷,叫著他的名字,眼淚在沒有察覺之下滑落,江闕心裡也是刀絞般的痛,他的身體在他懷裡痙攣著,好一會兒,終於慢慢張開了眼睛…那眼中,什麼也沒有了,只是一片死灰,對上那雙眼,江闕的心猛然抽搐了一下,他突然就後悔了…不該做到這個地步,不該這麼做的…

許游戈拚著最後一點力氣推開他,搖搖晃晃地撐起身體,再不看他,徑直往房間裡走去。

『遊…』江闕呆怔著,望著他的背影,突然聽到他低沉沙啞的聲音開口了:『江闕…你記著,我再也不會原諒你,永遠都不會…』聽到喀嚓的關門聲,他才回過神來,心裡突然空空蕩蕩地,什麼也無法思考了。

出了門,江闕呆呆地往前走,心頭是空落落地,漫無目的地四處遊蕩,不知道走了多久,經過一條小巷子時,突然聽到槍響聲,接著,對面有個男人奔過來,跟他擦肩而過;那一瞬間,江闕突然一眼瞥到,那人右眼下有顆紅色的痔,他心頭一驚,轉過身定定望著那個背影,思量了半晌,終於追了出去。

那人奔到停車場,開了車往城郊的方向走,江闕也開了車跟在後面,保持著一段距離,跟到一處較偏僻的地方,那人停好車,向一棟老舊的樓房裡上去了,江闕偷偷跟在後面,在那人掏出鑰匙開門的瞬間,他的槍頂在了他背後。

『不准出聲,進去。』扭住他的手腕,江闕把他押進屋內,關上了門,將他按在牆壁上,江闕一把扯開他的衣服,只見那人右肩靠近頸部的地方,一個清晰的槍傷痕跡出現在眼前,『就是你!當日襲擊我的人就是你!』江闕大吼一聲,『說!是誰派你襲擊我的!』

『你在說什麼,我不知道…』那人強作鎮定,但是明顯已經認出他來,江闕突然一槍打中他的小腿,那人疼得立時軟了下去,江闕就勢把他壓在地上,恨恨地說:『你再不說,我就讓你吃一顆H9,嘗嘗滋味。』

『不要!』那人驚叫一聲,最直接的反應已經背叛了他,江闕的心劇烈地跳動起來,顫抖著道:『你…你是韓幫的人!』沒錯,會對H9這個詞如此恐懼,已經出賣了他的真實身分!因為只有韓幫的人,才知道這種秘藥的名字。

『是…是不是韓砂派你襲擊我的!?你說啊!!』他大吼一聲,眼裡變得通紅,暴出血絲,再次揚起了手中的槍,那人驚聲大叫道:『別、別開槍!我說…』

『沒錯,是韓砂讓我做的。他說只是要嚇唬嚇唬你,不是真的要殺你,讓我裝裝樣子而已,我沒有真的想殺你啊….』原來…原來真的是韓砂!江闕呆住了,腦子裡轟地一聲炸開了鍋,向後退了兩步,他腿一軟,跌倒在地,很快又爬起來,他一句話也說不出來,轉身向門外奔去。

這一切,是一個局….韓砂設下的局,精密得可怕,編織好的羅網,讓他掉入陷阱…江闕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去的,他像個失了魂的人偶,僵硬地邁著步,呆滯得什麼也不能去思考,走回韓砂的別墅時,已近中午,天色黑得像是夜晚,烏雲密佈,冷風吹得人身上發栗。

徑直走進韓砂的臥室,他正在翻看著一堆檔,看他進來了,隨口道:『回來啦?這幾天上哪去了?都沒有聯絡。』突然間,江闕掏出槍對準了他,韓砂吃了一驚,抬起頭,望著他,半晌,突然笑了。

『你發現啦?』他淡然的語氣,就像在說一件無關緊要的小事,江闕死死咬著下唇,握槍的手指都顫抖起來,『為什麼?韓砂…為什麼這樣做,你真的如此恨我嗎?』他的臉色慘白得嚇人,瞪大的雙眼裡佈滿血絲,厲聲叫道:『懸賞是假的!襲擊是假的!擋槍也是假的…把游戈騙到廢棄倉庫的人,也是你!』

『韓砂,你這個魔鬼!你要我自己親手毀掉自己的愛情!你…你怎麼可以…』他一邊說著,一邊抽泣起來,全身抖個不停,韓砂卻仍是一副鎮定自若的神態,緩緩說道:『江闕,你是我帶出來的人,你跟我,根本就是一模一樣。』

『什麼…』他呆呆地望著他,『你以為,你可以在那個男人那裡,得到什麼改變嗎?你以為,離開了我,你就可以變得更像一個人嗎?』韓砂冷笑起來,『不,不不…不管你怎麼努力,你始終都是我養的一條狗!呵呵,不對,你是野獸,吃人的野獸,只有我才能馴養你,在我的腳下,你才有生存的價值…江闕,你從來,就沒有逃出過我的掌心。』

『韓砂…』

『江闕,你以為你真的愛那個男人嗎?如果你真的足夠愛他,信任他,那麼不管我做再多的事,你也不會動搖,你也會一直相信著那個男人。』

『可是你沒有,你並沒有自己想像的那樣愛他,你只希望他付出全部的愛,而你的心,卻仍好好地放在自己的肚子裡。你就連這種自私的地方,都跟我一模一樣。』韓砂的話,一字一句都打在他的心上,烙在他的痛處,真是一針見血,沒錯!他江闕就是這樣一個人!

如果自己足夠愛他,信任他,那韓砂做再多的事,也不能夠挑撥他們的關係。

『江闕,放下槍吧。你只能夠在我身邊活下去,只有我們才是同一種人…』韓砂站起身,跨前一步,好像要走過來,江闕全身顫抖著,大叫道:『不要過來!!你不要過來!我恨你!韓砂!我恨你!!』

他一邊退後,一邊聲嘶力竭地大叫,『我恨你,更恨我自己!我不是人!我是畜牲!是野獸…我比畜牲還不如啊…嗚嗚….嗚…』說到後來,他只管掩面哭泣,已經退到了牆邊,背部靠著牆,他慢慢滑下去,蹲在地上,不停地哭泣,悔恨、心痛、絕望…一切的一切,此刻全部湧上心頭,心痛得快要死去,他是真的不想活了,慢慢舉起槍,頂在自己的太陽穴,他下意識地扣下板機。

韓砂在前一秒已經撲過來,猛地一推他的手,呼嘯的子彈擦著額邊飛過,有點刺痛,血流順著臉頰滑下,染紅了半邊臉,『你瘋啦!江闕!』一把搶過槍,韓砂又驚又怒,『你想死?為了那個男人,你值得去死?!』

『我想死?』江闕慢慢抬起頭,滿含淚水的眼,呆呆地望著他,悽愴地苦笑起來,『不…我就算死一千次、一萬次,也贖不了我犯下的罪….我應該去吃H9,我應該把所有的H9都吃了!』他一把抓住韓砂的雙臂,瘋狂地大叫:『你有吧…還有H9吧?給我!給我!!…我需要它!!給我…..』

“啪!”地一聲脆響,韓砂甩了他一巴掌,男人的臉偏向一邊,五個發紅的指印在蒼白的臉頰上很是顯眼,『你清醒一點!!江闕!別再沉迷下去了!』韓砂的眼裡也濕了,臉上竟露出心痛的表情,突然一把擁住了他,哽咽道:『江闕,不要想那個男人了…跟我在一起,不好嗎?我們才是最合適彼此的人啊…你忘了他吧,當我求你了,江闕…..』

江闕在他懷裡顫抖著,呆滯地搖搖頭,眼淚不停地滾出來,兩隻瞪大的眼睛卻像什麼也看不見,空空洞洞地,叫人看了害怕。

『韓砂,我想死…我真的想死…我的心好痛啊,韓砂…你知不知道,這種感覺…這個世界上,我最恨的,就是我自己!我好恨…』哭著哭著,他腦中又浮現出許游戈那張慘白的臉,絕望的雙眼,空洞無神,冷如死灰。

江闕,你記著,我不會再原諒你,永遠都不會…我恨你,江闕!我恨你!
我沒有做過,相信我,我沒有做過…他的哭聲,痛徹心扉的嘶叫,再次在耳邊響起,江闕痛苦得像要死去。

只要一次就好,為什麼沒有相信他一次?一而再,再而三地,傷害他,直到無可挽回,無路可退,背叛這份愛的,不是他,而是自己!是自己親手毀掉一切!破壞得那麼徹底,連一片碎片,都沒有留下,一切都已成灰,幻滅無蹤。

『韓砂,我要走了。』他掙脫他的懷抱,站起身,身體搖搖晃晃地,慢慢向外走去,『江闕!你真的要離開我?』韓砂眼中露出憤怒和恨意,突然又冷笑起來,『那我再告訴你一件事,當年,張浩明的事…也是我一手策劃的。』江闕渾身一震,身體僵住了。

[我愛你]

[闕…我該如何讓你瞭解…]

原來,從一開始,自己就一直是這副樣子…誰也無法去相信,覺得只要信任,就會被背叛。以為只有掠奪,才能得到;對於愛,他還瞭解得太少了,不會愛人,也不懂被愛。只是一味地想要得到,卻吝於付出,自己真是,可悲到極點啊!

『韓砂,謝謝你跟我說了實話…讓我明白了自己是多麼膚淺又可悲…』停了一下,他又道,『其實我不恨你,我的命是你給的,我沒有資格恨你。我只恨自己,為什麼這麼愚蠢,至少你說對了兩件事——親眼所見也未必是真。還有,不要相信任何人。』

『但是我相信了你,曾經,全心全意地相信過你。』望著他消失在門外的背影,韓砂眼中有晶瑩的水珠落下,江闕,還有一件事,我沒有告訴你…那就是——我愛你,江闕…

“喀嚓”一聲輕響,推開門,他輕輕走進去,屋子裡很安靜,一點聲響也沒有,客廳裡空無一人,靠近牆邊的地板上,還殘留著乾涸的血跡。

『游戈…』一步步走近他的房間,江闕感到腳步都在發抖,停在房間門口,當日的一切又再浮現眼前…游戈,我餓了,你快點呀!自己的聲音,好像還在這空曠的客廳裡響起,而他,在廚房裡回應,快好了,你再等會…只要一會,一會兒就好…

如果能再回到當初,哪怕要用一生來交換,不要離開我…我只屬於你,江闕…我們在一起,再也不會有眼淚,不會有悲傷…對嗎?不要再這樣,把自己傷得這麼重,我會很心痛,我不離開你,我就在這裡,就在你身邊…我愛你,闕…

愛,現在只能懷念,他的溫柔,他的包容,他的深情,他的好…為什麼一直沒有看清?明明,明明一直都是,一直都在,他的身邊,從未離開過,那曾經溫暖有力的懷抱,比陽光還要明亮的微笑,到現在,一切都已不復存在,燒成了灰燼,再也拼不回來。

再也不會原諒你,永遠不會…

手一抖,江闕顫抖著推開了房間的門,那個瘦削的身影,靜靜地躺在床上,閉著眼,好安靜,像是睡著了,枕邊,床單上,被褥上,大片的鮮紅,刺眼的紅,汩汩的鮮血,還在流出來,從嘴裡,鼻子裡,頸間的那道深深的裂痕裡…無法呼吸了!

這一瞬間,江闕眼前只剩一片鮮紅,想要大叫,卻出不了聲,乾澀的眼中甚至流不出淚來,只有身體不停地抖,腿軟得站不住了,他只邁出半步,就跌倒在地…心臟在痙攣!眼前的一切都變得扭曲而怪異,像醉酒後的迷茫,如果能夠再一次,抱緊你,哪怕是,小小的一會兒…我已別無所求。

『游戈…游戈!游戈…』眼淚終於滾了出來,他手腳並用地爬過去,撲到他懷裡,拚命地抱住他,大聲哭泣,『都是我的錯!都是我!…是我錯怪你了!對不起,對不起…我知道錯了!』

『我錯了!我都知道錯了!求求你不要死…不要…不要這樣對我…..』他哭得喘不上氣,只是死死地摟住他,想要溫暖這冰冷的身體,也是徒勞無功,懷裡的人仍只是緊閉著眼,毫無知覺的身體,慘白而冰冷,聽不到呼吸,也感覺不到心跳…已經太晚了嗎?

耳邊好像又聽到他絕望的低語,江闕,你記著,我不會再原諒你,永遠不會…到現在,才終於明白了這句話的含義,是何等的決絕…何等絕望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